斯杜尔

排版工封设工进化中……
约排版封设可打折!

喻黄狂热中,每天都想搞我cp
其他脑洞无限期搁置
小甜饼是我!正剧也是我!
让人相信的幻想故事

安利头像画手@夏生

过激天吹+庙吹,我黄我庙世界第一好!
陆花永恒白月光,(相当)不定期摸鱼撒糖

bg、bl、gl通吃
bromance真的很好啊不来一发吗

回到顶部

【杜柔】让她降落

给我们杜柔高产太太 @叹羚歌_开学长弧歉 的生贺!小歌生日快乐!新的一年里继续高产把杜柔发扬光大!

可能有轻度ooc。

我要倔强地放上实际上和内容并没有半毛钱关系的bgm!文字里不能插入音乐好气啊!

-------------------------

  世界上总是存在着一些离奇到让人怀疑其真实性的事情,若要对此发表感想,陈果认为自己最有发言权,毕竟她亲身经历过的事情随便拿出一桩,也足够让人惊掉下巴了。比如招网管居然招到曾经的大神兼爱豆叶秋,比如这位大神居然带着和自家网吧同名的战队杀回职业圈,比如自己一跃成为战队老板娘眼见就要走上人生巅峰,再比如……唐柔居然拒绝了自己情人节的邀约,理由还是她已经“约了人”。

  

  情人节,对于有对象没对象的年轻女性来说都是个特别的日子,有对象的当然要和对象共度,没对象的也会约上闺中好友消费一把,享受人生。没对象的陈果认识同样没对象的唐柔这么久以来,次次情人节都是一起过的,几乎已经成为两人间无形的默契,不须言明的约定。而现在没对象的唐柔却说自己“约了人”,对方是同性好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那么自然就是——有情况了。

  

  陈果的眼睛瞬间亮了一倍。

  

  唐柔在自己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有了对象,这事比她居然拒绝了自己的情人节邀约还要匪夷所思,还要让人兴奋,还要激发她的八卦热情。

  

  “是谁啊?”

  

  “轮回的,”唐柔停顿了两秒,补充道,“杜明。”

  

  陈果目瞪口呆:“你刚刚是不记得他叫什么名字了吗?你不记得他叫什么名字你还约了他?”

  

  相对于陈果的抓狂,唐柔倒是很平静:“没有啊,只是看账号卡看多了,提真名有点反应不过来。”

  

  唐柔的态度实在太过坦然,陈果看来看去也没从她脸上看出点什么,更别说所谓“恋爱的迹象”了。她叹了口气,宣布放弃:“好吧,你经常看见他账号卡?”这话问得连她自己都觉得是废话。

  

  “他经常找我竞技场。”

  

  陈果了然。正所谓不打不相识打是亲骂是爱……咳,好像不太对,但是打出感情也是很正常的,没有爱情也有革命友情啊。

  

  不过杜明这个名字……总觉得莫名的熟悉?

  

  陈果哼了一声,环起双臂:“他知不知道那天是情人节啊?情人节约你干嘛,你别说他什么别的意思都没有?鬼才信啊。”

  

  “情人节吗?也没什么吧。”唐柔想了想,“他只是说想和我当面pk,再请我吃顿饭感谢我陪他练了这么久。我觉得没必要,练习是双方的,但是他一定要这样,所以我就答应了。”

  

  这段话的信息量有点大,由毫无察觉的唐柔说出,信息量更是翻了一倍。陈果从中嗅到了一些奇怪的信号……她轻咳一声,用力拍了拍唐柔的肩,语重心长:“柔柔,你实话告诉我,你觉得杜明这个人怎么样?”

  

  她现在想起来了,杜明就是那个日经帖“今天杜明追到唐柔了吗”的主角。

  

  唐柔认真地想了想,说:“基本功不错,赛场上很有热情和拼劲,有时会有出人意料的本能操作,但也容易思考跟不上手速,想要发挥最大效果,可能还需要对个人风格做更进一步的磨合。”

  

  陈果挫败:“我是说他这个人!不是他的账号卡!”

  

  唐柔眨了眨眼睛:“可是他的账号卡是由他操作的啊,也可以从中看出他的个人性格。”

  

  陈果扶额:“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唐柔选择妥协:“好吧,他这个人……还不错吧。待人很有礼貌,有时会冒失,但会很快道歉,道歉的时候紧张的样子挺可爱的。”说到这里,她弯了弯嘴角,显然心情不错。

  

  密切注意着唐柔反应的陈果瞪大了眼睛。

  

  她这是在笑吗?

  

  所以杜明……有戏?

  

  但是一个大男人被说可爱……

  

  回忆起赛场上吴霜钩月那股不要命的狠劲,陈果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她还要多八卦几句,唐柔却要挥挥手和她告别了,她只来得及问一句:“那你晚饭呢?”

  

  唐柔顿住脚步:“这个他没说……我现在问问?”

  

  眼见唐柔连手机都掏出来了,陈果头痛无比地拦住她:“这个就不用了吧……人家好不容易来一趟,轮回到这里也挺远的,就一起吃个饭呗?”

  

  迎着陈果期待的目光,唐柔想了想,点头:“嗯,也对。”

  

  陈果觉得自己真是个好人,好队友,好助攻,可以立刻上论坛开帖自我表彰的那种。但是她忍住了,谁也没有说。毕竟这种事还是要看当事人嘛,对不对?

  

  而且唐柔,据认识这么久以来的经验,真的很不好搞,她仿佛没有恋爱那根筋。

  

  有了这样的先见之明,晚上唐柔卡着饭点回来时,陈果十分冷静;唐柔说自己没吃晚饭时,陈果十分冷静;晚饭时唐柔始终一言不发心事重重,陈果十分冷静。

  

  睡前唐柔来敲她房门,认真地表示有问题要问时,陈果……果断冷静不能了!

  

  是个人都知道高潮要来了!

  

  虽然内心万马奔腾,但作为好姐妹,陈果仍然保持了好姐妹应有的镇定。

  

  只是她的镇定并没有能够多维持一秒。

  

  “杜明说他喜欢我。”唐柔慢慢说,她脸上有些困惑,“他为什么会喜欢我?”

  

  陈果第一时间被炸起来:“他居然就这么说了?!”随后又是一阵无语:“什么叫他为什么会喜欢你?全联盟除了你都知道他喜欢你好吗!”

  

  唐柔皱起眉:“你们怎么会知道?”

  

  陈果控制不住,翻了个白眼:“不是瞎子都能看出来好吧。不信你去论坛搜,‘今天杜明追到唐柔了吗’,从初次见面到暗生情愫到单恋成痴,全过程心理分析应有尽有。”

  

  唐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好。”

  

  她起身要走,陈果被她搞懵了:“你不是说有问题要问我?这就要走了?”

  

  “嗯,都问清楚了。”唐柔终于露出今天晚上第一个笑容,“谢谢你啊果果。”

  

  “啊?没关系啊,我们是好朋友嘛。”陈果脑袋发懵地挥挥手,把唐柔送出门。直到关上门她都没想明白,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唐柔为什么要道谢???

  

  算了,感情这种事,还是看当事人自己吧。

  

  陈果决定不想了,洗洗睡觉。

  

  陈果那边是一夜好梦,唐柔这边却是几乎一夜无眠。

  

  她按陈果所说,在论坛搜到了那些帖子。点开时,有一瞬的恍惚,那些她所熟悉或不熟悉的事情都用她完全陌生的方式讲述出来,竟然像是在经历他人的一段人生,而不是自己的。

  

  直到凌晨四点,她头脑昏沉地关掉电脑时,仍然在反复回味着她那些所看到的内容。

  

  居然在那个时候,杜明就已经喜欢自己了?

  

  可是,为什么?

  

  被人击败,或许会不甘,或许会佩服,或许会惊讶,但是为什么会是喜欢?

  

  晚上杜明表白时的模样还很清晰。他说的是实话,他澄澈的双眼,他认真的神情,这一切讯息都能让她知道,他没有说谎,更没有在开玩笑。可也正因为如此,她更加困惑,甚至是迷茫。被他这样注视着,她平生头一次生出了想逃的念头。

  

  好在杜明足够体贴,或者说,他真的很了解自己,所以才不会抱更多的希望,也不会在此时逼自己给出一个回答。

  

  唐柔长长舒出一口气,作为朋友,她当然不愿意伤害杜明,可也不想欺骗自己。喜欢还是不喜欢,本来是很简单的问题,却让她难以回答。喜欢吗?连“喜欢”这两个字对她来说都如此陌生;不喜欢吗?不知为何,这三个字她更加无法说出口。

  

  什么才是喜欢?为什么会喜欢?

  

  她把手放在左胸上,心脏的跳动一如往昔。如果说听从自己的心声的话,她的心声又是什么呢?

  

  唐柔读不懂。

  

  第二天早上,唐柔顶着两个黑眼圈又找到陈果,这次她的问题简单明了:“什么是喜欢?”

  

  陈果没想到一大早起来就被提问这么深奥的哲学问题,当即懵了一秒:“啊?喜欢不就是喜欢?”随后她反应过来:“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不然你去问问沐沐她们?她们不是经常看爱情片吗。”

  

  实际上爱情片和爱情本身完全是两回事,但是陈果作为一个毫无恋爱经验的人,至今为止对爱情的所有了解也就仅限于爱情片了。唐柔这方面比她更为懵懂,所以毫不犹豫地采纳了她的建议,扭头就直奔苏沐橙,把苏沐橙也问懵了。

  

  “沐沐,你说,什么是喜欢?”

  

  “啊?”苏沐橙脑子转得飞快,“柔柔你怎么想到问这个……你被人表白了?”

  

  唐柔犹豫了一秒,点点头:“嗯。”却不愿意说更多了。

  

  好在苏沐橙也无意追问,她仔细想了想,说:“其实你只是不明白自己喜不喜欢他的话,不用想这么复杂的问题的。”

  

  唐柔却摇摇头:“我是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喜欢我,理解不了,所以想换个方式。”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那你去问他啊,这种事只有当事人才会知道吧。”

  

  唐柔想解释自己看过论坛上的分析帖,所以不需要再去问杜明,可又觉得解释起来太过麻烦。而且她忽然想到,也许论坛上那些人也不明白,只是在胡乱猜测呢?那还是去问杜明本人最可靠吧。

  

  于是她点点头:“好,我去问问。”

  

  杜明收到女神的qq消息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一把拉过路过的孙翔:“孙翔你掐我一下!”

  

  “杜明你有病吧!”孙翔嫌弃地甩开他,旁边的吴启友情解释:“他是有病,相思病。”

  

  孙翔来劲了:“什么情况?”

  

  “昨天杜明去了兴欣,你知道吧?”

  

  “知道啊,他不是约的唐柔吗。”

  

  吴启一脸神秘:“他向唐柔表白了。”

  

  “哦。”孙翔反应平淡,倒是方明华惊了:“这么快!唐柔喜欢他吗他就去表白?万一失败了呢!”

  

  吴启沉痛地点头:“是啊。”

  

  “不是吧,真失败了?”

  

  吴启欲言又止:“也没有。”

  

  “那是怎么回事?”

  

  吴启指向杜明:“你们自己问他。”

  

  而浑然不知自己已成视线中心的杜明,正抱着手机笑得一脸傻气。

  

  方明华:“不用问了,应该是成了。就他这样也能成……”

  

  吴启:“是啊,真是太励志了。”

  

  “喂,杜明,唐柔答应做你女朋友了?”孙翔不知道什么时候蹿到杜明身边,一掌拍在他肩膀上。

  

  “啊?”杜明茫然,“没有啊。”

  

  “那你笑什么?”

  

  “唐柔在qq上找我了。”杜明再次露出幸福的微笑,闪瞎一众围观群众。

  

  “这有什么好高兴的……”孙翔一脸嫌弃。

  

  突然从身后伸出一只手,按在孙翔肩上,是江波涛。

  

  江波涛十分从容地安抚了孙翔,接着他的话问:“唐柔她说了什么?”

  

  “她问我为什么会喜欢她。”杜明对答如流,“这还用问吗?她是我女神啊!”

  

  江波涛的笑容僵在脸上,就在这一刻,他终于get到了杜明和唐柔微妙的cp感。

  

  方明华替他吐槽:“看来杜明要追到唐柔,还很遥远啊。”

  

  遥远吗?杜明不这么觉得,他认为自己已经握紧通往幸福的大门的钥匙了。

  

  对面的唐柔接着问道:“女神?”

  

  杜明索性开了电脑,十指翻飞:“是啊,从那次你打败我开始,我就在关注你了,你坚强,勇敢,喜欢挑战,不服输,从来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也很难被动摇,你就是我在荣耀之路上的女神,虽然现在我还打不过你,但是将来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足足有五分钟,对面都没有任何答复。在漫长的等待中,杜明逐渐开始紧张。他越看自己前面那段话越觉得糟糕,女神哪里只有这么点优点!女神全身上下都是闪闪发光的!

  

  他正思考着要不要先谢罪再补写五百字赞美女神的小论文,小窗里就弹出了新消息。

  

  “但是这种感情,是仰慕不是喜欢吧?”

  

  杜明眉毛一跳,急着反驳:“我是真的喜欢你!”直到发送出去,他才发现这句话有多冒失,可没等他道歉,就先收到了唐柔的回复。

  

  “嗯,我知道。”

  

  短短四个字,把杜明酝酿到一半的内心剖白给堵了回去。她只要这么说,就足够让他安心了。

  

  杜明心中宽慰,正思索着要不要再补充点什么,就见唐柔抛出了又一个问题。

  

  “你说你喜欢我,是想要什么结果?”

  

  想要什么结果?

  

  杜明觉得自己实在搞不明白女神的脑回路,但是能轻易搞明白也就不是他的女神了。他只知道面对女神,自己无法说谎,必须绝对诚实。

  

  他深吸一口气,答道:“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想告诉你。如果……如果你也喜欢我,那我希望……你能做我女朋友……”

  

  只打出这句话,杜明的脸就已经红了。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居然能这么平静地和喜欢的人讨论喜欢这件事。在昨天以前,他还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有勇气对唐柔说出这些话。可凝视着唐柔,被她疑惑又鼓励地注视着,他就平白有了冲动,想要把自己所有的感受告诉她。原先他没打算在当晚就告白,实在太仓促了,时机不成熟不说,准备也完全没做好。真的说出来了才发现,其实很简单。他在那一刻才明白,他喜欢唐柔和唐柔喜欢自己,是两回事。他当然也希望唐柔喜欢自己,可是如果唐柔永远不会喜欢自己,他也会想……至少让她知道。

  

  让她知道,有一个人这么喜欢过她;让她知道,有一个人曾经这么注视过她的身影,这么静悄悄地站在她身后,这么努力地想为她做点什么,从不希求她的感谢,甚至不愿让她知道。

  

  而现在,他想要她知道。至少让她知道,他杜明,喜欢她唐柔。而不是让这段感情像悄无声息地萌发一样,在未来悄无声息地湮灭。

  

  又过了很久,对杜明来说是很久,他等到唐柔的答案,却不是他想要的那个。

  

  “做你女朋友,和现在会有什么区别?”

  

  杜明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小心翼翼地回复:“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吧,有时间的时候约会,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在网上时刻保持联系,夏休期一起出去旅游?”

  

  他胆战心惊地等待着,很快就被浇了一盆冷水。

  

  “这些事情我都愿意和你一起做,但是我不明白这和现在有什么区别?如果做你女朋友只是因为你想做这些事,那我不做你女朋友也可以答应你。”

  

  杜明苦笑一声:“区别在于,你喜不喜欢我啊。”

  

  问题又被绕了回来,唐柔对着手机屏幕陷入深思,感觉好不容易理清楚的思绪又缠成一团乱麻。烦闷之下她答道:“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你,如果你一定要这样,那我可以先答应你,看看会有什么区别。”

  

  发送完毕,唐柔直接上了微博,干脆利落地发了一条,艾特杜明。

  

  “我男朋友@ 吴霜钩月”

  

  她刷新了一下页面,看见转发和评论满屏“卧槽”,其中一个叫“今天杜明追到唐柔了吗”的账号欢呼着“追到了!!!我旋转跳跃!”,她忽然觉得心情很好。

  

  杜明收到唐柔的消息,本来还在懵逼着琢磨她什么意思,就听见吴启喊他:“可以啊小明!真被你追到了!”

  

  “什么追到了?”

  

  “你看微博啊!”吴启直接把自己的手机塞到杜明手里。

  

  盯着打开的微博页面,杜明的眼睛越瞪越大。最后他把吴启推到一边,抖着手打开qq,完全无视了旁边嚷嚷着要自己请客的队友。

  

  “女神,我看到微博了,你这是……”

  

  唐柔几乎是秒回:“不是女神,是女朋友。”

  

  幸福来得太突然,杜明当场晕眩。等他回过神,自己已经被队友包围了,一群人完全不顾他的意见,正讨论着他请客该去哪家吃,吵得杜明头大。

  

  正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即使头大,杜明仍然红光满面喜气洋洋。他站起来一挥手,颇有点大佬的气势:“吃什么都行,今天你们随便点,我请客。”

  

  他当然没忘了打开微博,转发唐柔那条后附言“我女朋友@ 寒烟柔”。

  

  他把汗津津的手在衣服上擦了又擦,嘿嘿傻笑起来。

  

  陈果对于自己居然不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表达了极大的不满,明明她才是头一个知道杜明向唐柔表白了的人!但当她向唐柔提出这一不满时,唐柔的反应却出乎她意料。

  

  “其实我现在还不确定。”

  

  “啊?不确定什么?”陈果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搞不懂唐柔了,“你不是已经答应他了吗?”

  

  唐柔把她和杜明的约定向陈果简单解释了一遍,然后说:“我不确定我是不是喜欢他,也不确定做女朋友和不做女朋友有什么区别。”

  

  陈果定定地看着唐柔,她头一次发现唐柔居然是个笨蛋。

  

  “你傻不傻?”她简直要气笑了,“都这样了你还说不确定喜不喜欢他?他想做什么你都愿意陪他去做,这不就是喜欢吗?”

  

  唐柔却没有生气,而是很认真地问:“这就是喜欢?”

  

  “不然你以为什么是喜欢啊。”陈果憋不住,翻了个白眼。

  

  “杜明说他喜欢我,但是他是在仰慕我。”

  

  “这个也没什么吧,”陈果歪着头想了想,“仰慕是挺容易发展成喜欢的。”

  

  唐柔摊开手:“但是我对他不存在仰慕。”

  

  “也不一定非要是仰慕啊,”陈果头疼,“比如你现在,是不是很在意他的感受,不想让他不高兴,想让他开心?这也是一种喜欢。”

  

  唐柔若有所悟:“那到底,什么是喜欢?”

  

  “这种问题你就别想了,你又不是哲学家。你现在知道你喜欢他不就好了。”陈果努了努嘴,“看,人都来了,你确定还要和我在这里讨论这种问题?”

  

  唐柔抬起头望过去,杜明正站在门口。

  

  他身后没有阳光,身前也没有灯光;没有什么逆光而立的惊为天人,也没有灯火通明的眉目清晰。他的头发精心梳理过,却没有打上发胶;他的穿着整洁干净,却没有刻意搭配。他既不是人群的中心,视线的焦点,也不会淹没在人海毫无踪迹。他看见唐柔,有些腼腆又欣喜地挥了挥手,脸上是青涩又成熟的微笑,让人看了就不禁要和他一起笑起来。

  

  一个念头逐渐清晰。

  

  ——这就是她所喜欢的人。

  

  心忽然砰砰跳起来,重如擂鼓。

  

  有人在她身后轻轻推了一把,是陈果。唐柔忽然觉得很轻松,她轻松地跑向杜明,问他:“你怎么来了。”

  

  对方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我想见你……”

  

  唐柔的目光掠过他空空的双手,弯起嘴角:“你翘了训练?”

  

  杜明慌忙否认:“我请了假的!”

  

  唐柔不置可否,转而问他:“吃早饭了吗?”

  

  “这个……还没有。”杜明有些窘迫。

  

  从S市飞来H市,还没有吃早饭,可能天没亮就已经出发了。唐柔心里清楚,却一句也没多问,她只笑着说:“正好,我们一起吧。”

  

  杜明怔怔地看着她的笑脸,目光无论如何也无法移开,就像他过去无数个日日夜夜所做的那样,就像他未来无数个日日夜夜将要做的那样。

  

  过去他总是仰望着她,而现在,他终于可以和她目光相接,相视而笑。

  

  他笑着回答:“好。”

  

 .END.



评论(9)
热度(1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斯杜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