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杜尔

排版工封设工进化中……
约排版封设可打折!

喻黄狂热中,每天都想搞我cp
其他脑洞无限期搁置
小甜饼是我!正剧也是我!
让人相信的幻想故事

安利头像画手@夏生

过激天吹+庙吹,我黄我庙世界第一好!
陆花永恒白月光,(相当)不定期摸鱼撒糖

bg、bl、gl通吃
bromance真的很好啊不来一发吗

回到顶部

【本白本】傲慢与偏见

本地人和白莲花的故事。

就是想证明这两个也是可以甜的!

感觉不分攻受所以干脆两个tag都打了。

ooc肯定有,就不用告诉我了!

后篇小白视角戳:

---------------

          大一第一学期开学一周后。

  

  “哎你室友到底都怎么样啊,我看你也不怎么和她们玩。”闺蜜以手掩口,咯咯娇笑。

  

  本地人淡漠地扫她一眼:“你不也不和你室友玩。”转而冷笑:“一个教科书般的白莲花,刚开学就为了免夜训勾搭学长,一个什么都要蹭你的用你的抠门学人精,不知道哪天我不在寝室就能给我sk2里灌水,一个脑子里只有学习卫生一团糟的傻逼学婊,真以为别人和她一样在乎那两道题。这种寝室换了你你能待?”

  

  那当然是待不了的。

  

  所以本地人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周末一定要回家,洗一洗身上沾染的腌臜气。

  

  如果你问本地人这三个人里最讨厌哪个,她的答案会是翻个白眼:“屎和屎有区别吗?”

  

  女性群体讨厌白莲花似乎是一种本能。她们游走在男人之中,用女人一眼看穿的心机妆容心机穿搭和心机语句轻而易举地获得男人的爱慕和追捧,再轻轻巧巧地自他们手中接过其他女性心心念念望眼欲穿的一切好处,末了不忘抬起眼,留下一个千娇百媚却让你恨到骨子里的微笑。

  

  本地人一向不屑这种人,但冷眼旁观了一段时间后,她也不得不承认,她寝室里这个白莲花和别的白莲花不一样。

  

  “良品铺子打折,我这里刚刚买了零食,有人要的吗?”

  

  白莲花眉眼弯弯,不论是笑容还是声音,都是甜美+亲切的满分。

  

  本地人斜睨着她抬起头,本想开口拒绝,看到这幅景象却转瞬改换了念头。

  

  她牵起嘴角:“好啊,给我一袋。”

  

  两个人的手自空中交接过一袋草莓干,本地人挑衅般地用才修好的指甲“不经意地”擦过白莲花白嫩的手指,换来白莲花下意识的娇呼。

  

  “哎呀!”

  

  “没事吧?”

  

  白莲花很快调整了表情,状若无事地微笑:“没事的。”而后又欢快地招呼本地人:“你快吃呀。”

  

  居然这样都不露破绽。本地人撕开包装袋,丢了个草莓干进嘴,很快又苦着脸吐出来。

  

  什么玩意。

  

  之后这袋草莓干当然是再也没有吃过。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学人精拿走吃了。

  

  本地人是瞧不起白莲花的,她也并不瞧得起学人精和学婊。如果可以,她是很想申请走读而非住校的。但学校铁令摆在那里,本地人只得过上了把寝室当宾馆的生活,只要她醒着,她就绝对不会在寝室。是以她和寝室三人的交集很快就只剩下睡前闲聊。

  

  睡前闲聊,女生们常常赋予它一个好听的名字,卧谈会。

  

  即便本地人觉得没什么好跟你们这些凡人谈的,在谈到某些话题时还是会忍不住插嘴。

  

  “哎你们有没有看到微博上最近流行的那个口红?”学人精迫不及待。

  

  “你是说tf吗?”白莲花悠悠回应。

  

  “啊?tfboys都代言口红了?什么牌子什么色号快发给我看看!”学人精兴奋道。

  

  “……”

  

  本地人在面膜下默默翻了个白眼:“Tom Ford,不是tfboys。”

  

  “这个牌子我没听说过欸……我查查……”半分钟后传来学人精的小声惊呼,“这么贵哦!你们要是谁买了借我试个色呗?”

  

  呵呵。本地人冷笑,借你试色还不试掉大半管。

  

  不想沉默了半刻,白莲花甜美的声音再次响起:“我还没买,想再做做功课,tf的色号都不太好驾驭。不过我之前入了ysl的12号,小静你之前说的流行款是不是这个?可以借你试试哦。”

  

  “啊对对对!就是那个!谢谢啦!还是小白你人好!”学人精喜不自胜。

  

  本地人皱了皱眉,却想起前两天的事情。那天白莲花涂了传说中的斩男色,问她好不好看,她屈尊瞧了瞧,鲜艳的颜色涂抹在白莲花清淡的全套裸妆上看起来有点扎眼。

  

  “不太适合你。”

  

  白莲花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得体地道了谢,便没了下文。

  

  原以为白莲花没听进去,不想她打的却是这个主意,拿不要的口红来收买人心。

  

  本地人冷笑着翻了个身。

  

  白莲花这些小打小闹只要不来招惹她,她也懒得管,只知道收买人心想必也做不成什么大事。

  

  投胎投得不好,就是要辛苦一些啊。

  

  本地人叹息,自觉有关爱众生的圣母光环自脑后升起。

  

  本地人一直知晓白莲花有两副面孔,但天底下需要她教育打脸的小婊砸那么多,白莲花根本排不上号。不想有一日她没动那个心思,却无意间窥见了白莲花的另一面。

  

  那日她才和朋友看了电影首映,卡着寝室锁门的点进了门。囫囵卸了妆洗漱睡下,不忘最后敷个面膜,正要喊人关灯,却听学人精问道:“你看见小白没?”

  

  本地人一懵:“她不在?”

  

  “对啊,她被那个天天打电话纠缠不休的主席约出去了——说什么主席哦,不就是一个糙汉,到现在都没回来。你没发现?”

  

  学人精语气中暗含着试探等多重意味,本是一出好戏的开端,奈何寝室里剩下这两个,一个早蒙着被子装死,另一个从来不按套路出牌。

  

  本地人自枕边摸过手机:“我打个电话问问。”

  

  电话铃声响过两遍,走廊外闹闹哄哄的声音响起,似是有人争执。紧接着便听见高跟鞋踢踢踏踏的,门锁哧啦哧啦转过两圈,酒气先于人扑进了门。

  

  本地人挂了电话,问她:“怎么这么晚?”

  

  白莲花想是醉得狠了,眨巴着大眼睛瞪着本地人看了半天,才噗嗤笑出来:“你今天怎么想起来关心我了?平时我们死活不都不归你管吗?”

  

  卧槽。

  

  本地人心里一个咯噔。

  

  她虽然一直这么想,被人当面揭穿还是两样感受,强装镇定道:“正因为我平时都不关心,所以今天想起来了关心一下,不行吗?”

  

  白莲花又歪着头瞅她,瞅了半晌傻笑:“可以啊。”

  

  学人精见情况不对,忙来打圆场:“小白你不能这么说啊,我们都很关心你的。”

  

  “不知道是关心我,还是关心我桌子上的化妆品啊?”白莲花晃晃悠悠坐倒在椅子上,一抬手把包扔到一边,恰砸在化妆盒里,一阵乒铃乓啷,听得人肉痛。

  

  学人精被一剑封喉,还要挣扎,哈哈道:“小白你真会开玩笑!不跟你闹了,回来就好,我要睡觉了。”说着转身朝墙躺下了,又拿被子蒙了头,和隔壁学婊一模一样,床上只剩下俩被筒。

  

  霎时寝室内便没了声响。本地人听了半天没声,终归有点担心,探头看了看下面,白莲花连怼两人后居然就这么趴在桌子上睡过去了。也不知是睡过去了还是醉过去了,脸颊红得堪比ysl圆管12。

  

  这才是真正的面泛桃花。

  

  本地人盯了半晌,倒有些痴了。

  

  这色号真好看。

  

  本地人想道,明天干脆入一只斩男色吧。

  

  自那日之后,本地人再看白莲花,总要更顺眼些。原本寝室内谈起时尚彩妆,也就只有白莲花能与她相谈一二,这下又见了她的“真面目”,再看她时总有些异样情绪,好似揣了不为人知的珍宝,又好似独饮了深山里的甘泉。

  

  甚至有意无意地,行事上还要多让着她些。本来也是,能力不足要关系来补的人,有什么好计较的。本地人不自觉间便带了些“同情心”,面对白莲花醉酒翌日“我昨天喝醉了,是不是说了不少胡话?我一喝酒就容易撒酒疯,真的对不起啊”的说辞,看她的目光中都藏着说不出的悲悯。白莲花大概也看出来了,和她四目相接的时候明显少了。

  

  只是这一轻视就轻视出了问题,原点剧社选评年底演出的剧本,到决赛时只剩下本地人和白莲花二人。本地人的剧本原是社长亲口赞过的,料想定然夺魁,可最终却教白莲花夺了冠。

  

  本地人不服气,她将剧本从头到尾仔仔细细乃至吹毛求疵地又审了一遍,仍然觉得便不是神作,也是绝对的佳作,不拿第一天理难容!

  

  本地人要找社长评理,社长欲言又止,却伸手拿过白莲花的剧本,塞给了她:“本子啊,你这个真的很好,但是小白的也很好,而且可操作性更强。我不多说了,你拿去看看吧。”

  

  本地人两指拈过白莲花的剧本回去研读。一打开便看见开头“致谢”下几个大字“能够完成这个剧本,我要感谢本子的指点”。

  

  我指点了什么?本地人一愣,皱着眉头想了半日才想起,几周前自己的剧本受社长称赞后,白莲花曾找自己借过剧本。

  

  “社长说你这个剧本写得很好,所以我想借来学习学习,你不会不愿意吧?”白莲花像是摸准了她的脾性,还吐了吐舌头故作娇俏。

  

  本地人当时仍沉浸在创作出好剧本的喜悦里,便也没难为她,大手一挥爽快出借。

  

  如今看来……怕是白莲花真从她这里“学习”了不少。

  

  本地人咬牙切齿,这是偷!可耻的小偷!

  

  她捏着剧本的一角,恨不得直接撕碎了才好。

  

  再看剧本,便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本地人两眼好比探照灯,兢兢业业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藏污的角落。可看着看着,竟入了迷。待她醒过味来,剧本已翻到最后一页署名处,赫然是“小白”两个大字。

  

  本地人愣愣地望着这两个字,似能从这两个字里看到许多,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国仇家恨,都隐匿在这纤弱的两个字里。

  

  好故事。

  

  好剧本。

  

  描摹小人物的故事的同时,将背景放在时代大背景下,小人物的一举一动间便能折射出更恢弘的意味。

  

  本地人又看了看自己的剧本。固然也是好故事和好剧本,却难免单薄了些,虚了些。

  

  即便不论故事的主旨意义,英雄的故事中那些枪林弹雨血流漂橹,想要由大学生在小小的舞台上展现出来,也的确太难了。

  

  可白莲花到底哪里受了自己指导?本地人又将两个剧本翻了半天,才从字里行间觉出味来。

  

  其实她们写的是同一个故事。

  

  同一个时代背景,同一个故事,连出场人物都是重合的,唯一不同的只有视角,看故事的人的视角。

  

  本地人叹服。

  

  后来她们关系好起来了,本地人问白莲花,你既然有能力,何必要这样讨好他人,让人说你闲话。

  

  白莲花答道,如果我和你一样,一出生便处在这么好的平台上,我也不会这么做。

  

  白莲花说,这是我的生存方式。

  

  白莲花笑着抬头看她:“我不这么做的话,谁愿意给我机会啊?”

  

  她们正在操场上,昏暗的路灯下,白莲花素着一张脸,一颦一笑却格外惊心动魄。

  

  本地人呼吸一滞:“我给啊。”

   

彩蛋:

白莲花的日记:

  大一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天。

  

  三个室友都很好应付,一个是娇生惯养目下无尘心直口快的富二代,一个是人穷志短没脑子有贼心有贼胆没本事,还有一个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从山村考出来自以为变凤凰的野鸡。

  

  富二代一来就甩脸子,剩下两个好像都很受不了,我帮忙调解了一下。

  

  富二代嘛,难免的,都是那个样子。

  

  其实能这样躺平了随心所欲,做事不用考虑后果地过一辈子,真的很好,很痛快,可以的话我也想。


.END.

评论(15)
热度(115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斯杜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