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杜尔

排版工封设工进化中……
约排版封设可打折!

喻黄狂热中,每天都想搞我cp
其他脑洞无限期搁置
小甜饼是我!正剧也是我!
让人相信的幻想故事

安利头像画手@夏生

过激天吹+庙吹,我黄我庙世界第一好!
陆花永恒白月光,(相当)不定期摸鱼撒糖

bg、bl、gl通吃
bromance真的很好啊不来一发吗

回到顶部

【喻黄】如何捧红你的爱豆

一个非典型的粉丝喻x爱豆黄
新闻内容都是胡扯,不要当真。

-------------------

  喻文州最近在b站首页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视频,是一个新闻节目的cut,年轻的节目主持人正儿八经地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短发用发胶抹成背头,油光水滑,偏偏脸上的表情生动得帧帧都能当表情包。

  

  “观众朋友们晚上好!在这一周的末尾,我们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我国航天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太空探索更进一步。”主持人脸上挂着夸张的笑容,声音里也洋溢着满满的喜悦之情。

  

  下一秒,原先笑容满面的主持人哭丧着脸用沉痛的语气说道:“昨夜八点二十一分,我国四川地区再次遭遇地震,此次地震辐射范围广泛,伤亡人数仍在统计之中。”

  

  屏幕一闪,主持人脸上的悲痛一扫而光,喜气洋洋地向观众朋友们问好:“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一,一年的开端,我们在这里祝大家新的一年财到福到运气到——”旁边的女主持人立刻接话:“家和人和万事和。”

  

  画面一切,主持人紧拧眉头义正言辞地大声宣告:“我国外交部对美国的行为表达了强烈的谴责,认为这一行为违背了国际主义精神。”

  

  短短十分钟的视频,经过剪辑居然有了鬼畜视频般的变脸效果,弹幕和评论区飘着一片“哈哈哈哈哈哈”,还有“我居然在b站看新闻”“天啊我黄少居然火到b站了情敌又要增加了”等等言论。喻文州把进度条拖回最前面,找到了主持人的名字。

  

  黄少天。

  

  然后他打开了百度。

  

  半小时后他发现自己已经点开了黄少天主持的这档新闻节目,津津有味地就着视频打开了外卖饭盒。

  

  十分钟后他吃完了饭,但是节目还没看完。

  

  半小时后节目切入ed,他点开了下一期。

  

  等他再一次感到肚子饿的时候,他惊觉自己居然看新闻看掉了一下午。

  

  喻文州惊恐万分,喻文州难以置信。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有毒,明明新闻的内容还是那三样,领导十分忙碌,国内形势一片大好,国际形势比较混乱,他居然不觉得枯燥无味,反而感觉很有趣?!

  

  喻文州盯着屏幕上把“绘声绘色”四个字演绎得活灵活现的黄少天,陷入了沉思。

  

  这是他十一假期的第一天,也是距离他策划案deadline的倒数第七天。为了增加竞争优势,他所在的电视台想要制作一档全新的节目,要全新的定位,全新的内容,全新的节目形式,全新的制作组,一切要求指向同一个目标:要使人耳目一新。但由于上头对于新节目立案的要求越来越高,想要在政治正确的基础上做到有新意,难度自不必说。这个工作台里所有人都不敢接,台长魏琛便以“能者多劳”为由将锅甩给了喻文州。喻文州当然知道这是块烫手山芋,却直到最后也没扔,无他,只因魏琛语重心长的一句话:“文州啊,你要是不接,台里也没人有这个本事接了。”

  

  魏琛这是给他戴了个轻易摘不掉的高帽,但喻文州心知他说的是实话。喻文州自毕业进了蓝雨电视台以来,稳步发展思路清奇,使蓝雨电视台成功在一众小电视台中杀出一条血路,跻身大流量电视台之列。台里工作人员都在私下八卦,下一任台长准是他没跑了,魏琛听闻后也没有反驳,反倒越发将一些棘手的工作交给他,大有锻炼培养接班人之意。

  

  因此,我们的喻文州同志,背负着领导的器重和同事们的期待,走上了这条艰难的策划之路。此前他已经对着空白文档磨掉了大半个月,眼下却灵光一闪,敲下了第一行字。

  

  “节目主持人:黄少天。”

  

  如果有一个能把新闻变成下饭节目的主持人,那做到政治正确和新意兼顾,又不乏娱乐性,当然手到擒来。

  

  他决定去约见黄少天。

  

  约见黄少天,说好听点是交个朋友,说直白点就是挖墙脚。

  

  黄少天现在工作的电视台不在几大流量之列,就是个很小的地方台,喻文州对请到对方信心满满,几经辗转联系到对方面对面交谈后才发现并不容易,情况比他想象的要复杂。

  

  “这个不太好吧?”对面一头张扬黄毛的年轻人挠了挠头,喻文州惊愕地发现他在节目上的黑背头居然是假发,“而且我也不是学播音主持的啊,没打算往主持人方向发展。”

  

  没错,这位天赋异禀的主持好苗子,其实是个就读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据他解释,会去主持那档节目完全是为了给朋友搞的小电视台撑场面。

  

  “我就是被拉壮丁的,他人手不够。”黄少天摊手,“一开始我也不愿意啊,每天都要去,有那时间我做多少大作业了,但是和老叶pk输了没办法,愿赌服输嘛,只能去替他干活。”

  

  他口中的老叶就是兴欣电视台的建立者,叫叶修。喻文州对他也很熟悉,这位可曾经是竞争对手之一嘉世电视台的当家主持人,去年一声不响地就消失了。嘉世称他主动递交了辞呈,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跳槽去了更好的电视台,但始终没能在几大流量电视台的节目中看见他,没想到居然是自立门户了。

  

  喻文州心中有了个底,真诚道:“可是我觉得你很有天赋,完全可以考虑往这个方向发展,前景可能比你现在的专业更好。”

  

  黄少天笑嘻嘻:“哈哈哈我也觉得自己挺有天赋的,而且上手以后真挺有趣的。不过你就别骗我啦,主持人这碗饭可不是好吃的,我也就串串场子还行,真的要走这条路子还是科班出身的好,你看我普通话发音都不标准。”

  

  喻文州仔细一听,他说话咬字是有点发软,没有一般主持人的吐字来得清晰有力。他心念一动,提议道:“你有没有考虑过不做新闻播报,做点别的?”

  

  除了新闻播报以外,其他节目的主持人在普通话方面的要求要低很多,尤其是娱乐方向的。虽然黄少天现在新闻播报也做得风生水起,但也是得益于兴欣只是个小电视台,如果换个更大的电视台,大众对他这种风格的新闻主持人包容性不一定会这么高。

  

  黄少天没说话。从他走进这家咖啡厅开始,他的话始终没停过,而且说话风趣妙语连珠,很好地彰显了他天生的主持人素质。喻文州对他是越看越满意,只想立刻从包里掏出合同让人按手印。此刻他不说话,就说明是在严肃思考,即他们的对话终于进入了正题。因而喻文州也不急,看准了目标再徐徐图之是他的长项。他叫来服务生,给黄少天和自己的咖啡都续了杯。

  

  “你想挖我?”

  

  喻文州端起杯子的手微微一抖,很快稳住,冲对面目光锐利的黄少天温和一笑:“是。”他接着问道:“你怎么看?”

  

  黄少天拍着桌子笑起来:“你很有眼光!我很看好你!不知道我的身价有多少啊?”

  

  喻文州缓缓吐出一个数字,满意地看着对面目瞪口呆的黄少天,补充道:“我们还可以再商量,此外还有奖金和假期,如果黄先生有这方面的意向,我们再进一步探讨。”

  

  黄少天的眼睛越瞪越大:“你们蓝雨出手真够大方的,比老叶大方多了,是不是电视台做大了都这样?那你们一年得赚多少啊。”他摆了摆手:“不行不行,孟子有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不要妄想用金钱来打动我!我可是很有原则的!”

  

  “没有那么严重。”喻文州微笑道,“我只是觉得你很适合我们的新节目,而如果你有意向做主持人,蓝雨量身定制的新节目比起兴欣的新闻播报,对你来说想必也会是个更好的选择,如果我们可以合作,对双方都有好处。具体的选择权还是在于你,没有要用钱来打动你的意思,薪资只是这个机会的附加品而已。”

  

  喻文州的话听来很是诚恳,让人不好拒绝,黄少天想了想,最后说:“这种关乎我职业生涯和我后半生的事,你总得让我好好考虑考虑吧,如果真要做主持人,我还得和家里说一声。”

  

  话说到这个份上,喻文州也懂得见好就收的道理。

  

  “好的,那就请黄先生一定要好好考虑一下我的提议,也可以和家里人商量看看。”

  

  正事谈完,黄少天便想告辞离开,却被喻文州抬手拦住。

  

  “还有什么事吗,喻先生?”

  

  “刚刚是我作为蓝雨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想和您谈的内容,”喻文州很和气地解释,“另外作为我个人,我也很想和您谈谈。”

  

  见黄少天显然没反应过来,喻文州接着说:“其实我是您的粉丝,这两天我看完了您所有的节目,希望能和您交个朋友。”

  

  黄少天毕竟是黄少天,一秒后迅速切换模式,高高兴兴地重新在沙发上坐下来,身子向后一靠,两手搭在扶手上,比先前放松了许多。

  

  “哎呀你早说是我粉丝啊,我的粉丝就是厉害,都能直接来挖我了,老实承认吧,做新节目是不是借口,是不是打算借此机会捧红我啊?”黄少天没脸没皮地开着玩笑,然而这个剧情的发展显然在他意料之外。

  

  喻文州噙着笑点了头:“是啊。不知道黄少赏不赏脸,给不给我这个小粉丝一个机会呢?”

  

  黄少天一愣。

  

  对面的喻文州仍然温和地笑着,看起来毫无变化,黄少天却能从他眼中约略窥见浓厚的情感,一分不假,真真切切,再明亮的灯光也无法冲淡。

  

  沉默许久后他笑着说:“我还是要考虑一下,不过作为粉丝福利,我可以先给你个做朋友的机会。”

  

  他故作神秘地眨了眨眼。

  

  两个月后,蓝雨电视台推出了一档新节目,主持人是曾在b站上小火了一把的黄少天。推出当日,那个鬼畜的新闻cut评论区里飘满了对黄少天多年媳妇熬成婆的激动感慨。

  

  三个月后,蓝雨凭借新节目夺得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殊荣。新闻cut再次被顶上b站首页,同时铺满了微博首页,视频一经点开便被“来考古”“来补番”挤满了画面。

  

  第二年年底的主持新星颁奖晚会上,黄少天端着奖杯调侃道:“能够走到今日,我要感谢我的头号粉丝,是他给了我机会,捧红了我。”

  

  说完他还举起奖杯,冲着镜头眨眼示意。

  

  坐在家中电脑屏幕前的蓝雨电视台现任台长喻文州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END.

评论(5)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斯杜尔 | Powered by LOFTER